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[48G] SNH48 單曲&公演曲推薦

我知道很多人都無法接受上海的姐妹團啦XD
不能接受的理由不外乎是口音啊~中文歌聽起來奇怪啊等等
不過在我看來,她們是最接近一開始的AKB
最有「初心」感覺的姐妹團

一開始選進的一期生,每個都可愛漂亮、身材高挑
但是在短時間內,人氣高的湯敏、俞慧文、蔣羽熙、董芷依等成員一口氣都退團了
也許是合約問題或是覺得沒有發展性,當然各個國家的民情不一樣
不過SNH營運的態度和後續處理的一些八卦,讓這些成員的離開變成了不解之謎

SNH的營運是最需要加強的地方
感覺上它們比成員更無助,急著想回收資金
包括舞台特效、服裝、歌曲製作等等都還有很多問題,遠遠達不到48系的水準
不過一個小公司,大手筆的建造了劇場和宿舍
最近的資源也慢慢的步上軌道了,跟成員相輔相成,看到到進步!

現在SNH48分成Sll和NII兩個隊伍
Sll主要以一期生,加上幾個二期,還有海外留學生佐江和鈴木
留學生偶而會參加公演和握手會,不過機會非常的少

在網路電影「半熟少女−夢想預備生」和選秀節目「達人秀」之後
SNH的知名度獲得了很不錯的提升
很多人因為半熟少女入了趙嘉敏和湯敏的坑,所以說湯敏的畢業真的損失慘重啊!
我是趙嘉敏派的,可是w敏的雙Ace組合真的很不錯,不輸w松井!

其實我也不是認得很多人,也不能詳細介紹
在這邊推薦一些影片,撇開一些成見,她們真的很努力很可愛
還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也許是沒人教導她們,而且經驗也不足
不過看著這樣的少女們成長,不就是48系的樂趣嗎~

(點擊標題連結到Youtube)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單曲開始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馬尾與髮圈

這首歌的雙C是湯敏跟許佳琪
可以注意到SNH的成員都非常高挑,幾乎都是160以上
170公分的成員也有好幾個,許佳琪就是其中之一
我覺得這是拍的最好的PV了,有拍出少女們青春可愛又不色情的感覺
色調很清爽,大家身材都很好,舞蹈畫面也不錯

這首的歌詞還算順,錄的也不錯,入門推薦~~


激流之戰

這支PV的導演是常常導周杰倫MV的珍妮花
光看畫面還滿有氣勢的,質感也很好,湯敏跟趙嘉敏雙C,董芷依三號位?
前三號有兩個已經不在了,真的超不妙
兩個C帶隊分成兩個部分的舞蹈我很喜歡,覺得很有feel

不過這首歌的錄音讓我完全無法接受,這混音太糟糕了啊!
而且對嘴也對的超級無敵差XDD

w敏一起的畫面真的超好的啊(哭)


激流之戰》(達人秀Live)

這套衣服我很喜歡,又酷又可愛,對比其他套實在是好太多了!

這個節目實在不是她們該來的地方,不過已經是營運敲到很好的通告了
高橋南位的是Sll隊長莫寒,一開始腳滑了一下的那個美眉
敦子位是平常路線就比較帥氣的陳觀慧
這時候的舞蹈已經進步很多了,氣勢滿好的

希望大家可以把最後的訪問看完,真的好初心啊!!
我都有點被感動了,從這邊開始就好喜歡莫寒~~~~
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公演曲開始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接下來是公演曲~~
公演曲的翻譯填詞比單曲還順,我猜是因為主題明確、有劇情吧

SNH的星夢劇院是量身打造的,設備非常的豪華
最前面是站位,距離舞台非常非常靠近
階梯式的座位可以讓每個人都看得很清楚~~

然後衣服我就不一一吐槽了,基本上公演的服裝就是一場悲劇....
AKB不隨便派一個人去救援一下嗎


Team NII 《劇場女神》

這首也是好初心~雖然舞蹈真的很亂XD
Sll跟Nll的差別其實看得非常出來,經驗累積還是有差
沒有AKB劇場公演那種隨時動來動去的活力,常常看到有人無精打采的走位
柏木位的鞠婧禕小小隻的超級漂亮,真的很顯眼


Team NII 《初戀,你好》(龔詩淇、萬麗娜、孟玥)

我覺得這首改編的還滿好,當然比起原版是稍微遜色了一點~
萬麗娜跟麻友一樣,是會把旁邊的隊友狠狠比下去的那型XD
表現力算是很好的成員,表情舞蹈手勢都很到位


Team Sll 《戀愛禁止條例》(李宇琪、趙嘉敏、莫寒)

這首就是看黑衣的趙嘉敏放無雙,跳起舞來真的很有魅力
當然莫寒也表現得非常好,兩個人都有一種遊刃有餘的感覺
李宇琪這樣比較起來就差了一點

趙嘉敏的歌聲像優子一樣比較粗、元氣的聲音
加上修長的身形和舞蹈,很適合帥氣的曲子


Team NII 《糖》(何曉玉、林思意、易嘉愛)

我說不吐槽衣服,不過這套真的太誇張!!!
48系最醜沒有之一!!!!我是成員一定拒上台!!

詞滿喜歡的~表演的也滿可愛
這組女孩子臉都很漂亮,身材看不太出來(因為衣服)
不是原版的超級萌感,比較鄰家女孩的清新

只是啊,SNH的成員真的很不會駕馭mic架!
完全沒有要認真對嘴的意思嘛,滿好笑的XD


Team Sll 《傲嬌女孩》(邱欣怡、陳思、戴萌)

這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改編詞,活潑又切題
Center是陳思,她因為娃娃音很受注目,也擔任了黑白格子裙(ギンガムチェック)的C
不過我覺得表現最好的是綁著馬尾的邱欣怡,表情舞蹈都有傲嬌感~


Team NII 《都是夜風惹的禍》(鞠婧禕)

非常讓人驚豔的鞠婧禕~只是這應該不是生歌吧?
她先前因為長得像白石麻衣而成為話題

歌喉真的很不錯,有小王菲的架勢
也許只有感染力還是差柏木一點

也不用多說什麼,就聽歌吧~~~


Team Sll 《男友制作秘籍》

最後的壓軸,我好喜歡的歌!
元K的版本就好喜歡,釣神河西和超級可愛的優子
HKT博多傳奇公演裡面,櫻花跟菜摘也是無敵等級的可愛

康康怎麼老是寫得出這麼少女的歌!!

我覺得中文版本也是不錯的,不過大概很多人會反對XD
因為SNH美眉們的聲音普遍比較低,加上各種口音,口白的部分是比較不可愛沒錯啦
我覺得她們還沒有掌握到賣萌的技巧

這種歡樂吵鬧的歌,就是要看大家玩得開心的樣子
當然也可以看出,有些人尷尬的晃來晃去,或是表情很奇怪
玩得不夠嗨也不夠投入歌曲中

不過像趙嘉敏就超可愛啊>///////<
這種把小動作和臉部的細微表情做得可愛的偶像力,是超重要的元素!
希望她們能趕快學會這一點,我認為這是SNH最缺乏的了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如果你喜歡跌跌撞撞成長的,48的初心感
可以關注一下SNH48

撇開政治或是其他不夢幻的事情,SNH是最接近我們的48姐妹團
我只想單純的看這些少女唱歌跳舞,賣萌賣夢想

沒有TPE很令人遺憾,所以真的很希望她們能夠成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